close

其實我這次本來沒有想要去巴黎的, 是在查機票的時候發現從都柏林飛法蘭克福的機票不便宜。 想了想覺得那我還不如花差不多的錢, 再多去個城市更划算。

 

主要花費

↓ Transavia機票 都柏林 - 巴黎(Orly) 72歐

 

↓ Air France機票 巴黎(CDG) - 法蘭克福 74.35歐

 

↓天氣超好, 飛機降落時的風景真是美不勝收。

 

  一到Orly機場,為了省事我就買了這個Paris Visite Travel Pass搭車到飯店放行李。

詳細價格及使用方法

 

↓巴黎的地鐵不像傳聞中的惡名昭彰啊, 我覺得我們法蘭克福的地鐵更慘, 還很臭!

 

↓古色古香挺美的啊

 

入住 Hôtel Mouffetard Apolonia

 

飯店所在的區域很好,餐廳特別多。

 

飯店check-in櫃台

 

 從窗戶望出去的景色

 

↓飯店附近的玫瑰花冰淇淋店

印象中這一隻3歐多, 不是特別貴。不過天熱冰淇淋融的快, 還沒拍到想要的照片就開始滴了。

 

↓巴黎街頭真的好美, 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這麼愛巴黎了。

 

景點列表

我這次去的時間實在太短,只能非常走馬觀花的跑一些大景點。

巴黎聖母院 Notre-Dame de Paris

維基百科: 約建造於1163年到1250年間,屬於哥德式建築,是法蘭西島地區的哥德式教堂群中具有代表意義的一座。2019年4月15日,聖母院發生重大火災,造成屋頂尖塔與主體木結構屋頂燒毀,鉛製瓦片融化,石造拱頂燒破三個大洞,而正面雙塔、建築整體結構得以留存,包括耶穌荊棘冠在內的大部分文物被救出,聖母院寶物庫基本完好。

 

莎士比亞書店 Shakespeare and Company

巴黎著名的電影場景, 有著世界最美書店之稱。想體驗巴黎的咖啡文化來這裏就對啦!

 

↓走在塞納河邊就像走在畫裡ㄧ樣

有興致的話還可以搭船遊河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

維基百科: 常年展出的展品數量達3.5萬件,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主要收藏1860年以前的藝術作品與考古文物。

 

卡魯索凱旋門 Carrousel Arc de Triomphe

維基百科: 卡魯索凱旋門是法國巴黎的一座凱旋門,位於羅浮宮範圍內的卡魯索廣場,卡魯索凱旋門建於1806年到1808年間,做為杜樂麗宮的入口。隨著宮殿的消失,卡魯索凱旋門變成卡魯索廣場的主要標誌。它在1806年被委任建造用來紀念拿破崙前一年的軍事勝利。更為著名的大凱旋門也於同一年設計,但它花了三十年去完成建造,而且大約是其兩倍大。

 

Colonnes de Buren

丹尼爾·布倫的裝置藝術,是IG上的打卡熱點。

 

↓非常適合拍黑白照片的地方

 

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

維基百科: 艾菲爾鐵塔建成於1889年,初名為「三百米塔」,後得名自其設計師居斯塔夫·艾菲爾。鐵塔是世界建築史上的技術傑作,也是世界上最多人付費參觀的名勝古跡,2011年約有698萬人參觀[11],是法國參觀人數第二多的文化景點。迄今為止,累計參觀人數已超過三億人。1991年,艾菲爾鐵塔連同巴黎塞納河沿岸整座被列入世界遺產。

 

在歐洲住久了,對這些名勝古蹟越來越麻木。

這次看到電影裡常出現的艾菲爾鐵塔讓我又重新回想起當初第一次到歐洲的那種感動。

 

↓不管從什麼位置拍都美

 

蒙馬特愛牆 Le mur des je t'aime

到這裏更能感受巴黎的浪漫氣息

 

餐廳列表

Le Bouillon Chartier 網路評價超高的工人餐廳

我大概是晚上8點多到餐廳,到時有幾組人排我前面。不過排沒兩分鐘就有店員出來問大家候位人數,像我這種一個人吃飯的馬上就被叫進去跟別人併桌了(一個人旅遊優點+1

 

↓ 不只東西好吃,價格還十分平價。

這餐花費我18.3歐, 可能我們德國的物價本來就比法國低, 所以其實買單的時候我沒覺得說它有多平價。直到我隔天去了路邊隨便一間咖啡廳, 才點一塊蛋糕跟一杯咖啡就花了我15歐! 這時我才知道這間工人餐廳真的是物超所值。

 

↓ 我點的是油封鴨跟一小瓶紅酒

其實我平常不愛吃鴨,想說都來了那就試試。沒想到他的油封鴨真的特別好吃,完全不柴。

 

↓ 甜點也是超乎想像的好吃

 

Le 37m2 臺灣珍奶便當店

 難得來一趟巴黎結果吃臺灣便當, 說出來估計臺灣親友都覺得我瘋了。可是在國外住久了, 只要發現哪裡有家鄉味, 我就會往哪裡衝XD

 

↓鹽酥雞飯配小杯珍奶 10歐

味道普通, 不過本來吃的就是鄉愁, 拿來回味臺灣味還是不錯的。

 

PAINPAIN

我是路過這麵包店的時候被它放在窗邊的三明治吸引進去, 看看這多到滿出來的牛肉啊! 才4歐多真是太佛心!

 

↓看這排隊的人潮

 

↓甜點也看起來超美味

 

↓巴黎街頭好多這種賣可麗餅的攤販

 

↓正宗的可麗餅餅皮是軟的, 不像台式或是日式可麗餅是脆皮的。我最喜歡肉桂糖霜口味。

 

↓巴黎太多好吃的啦, 我下次一定要先減個5公斤肥, 在這裏多留幾天吃個遍!

arrow
arrow

    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