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也蠻佩服我自己的,我出門很少在計劃什麼行程的。

一般都是前一天,或是到了當地才看心情、看天氣再上網查資料決定要去哪裡。

我甚至在到都柏林之前都不知道北愛跟愛爾蘭分別屬於兩個國家XD

北愛爾蘭是大英國協的一部分, 使用的貨幣是英鎊。愛爾蘭則是獨立國家, 使用的貨幣是歐元。我身上沒有英鎊, 所以在北愛這裏的消費我都是刷卡。

這個Belfast一日遊是我到都柏林第一天在市區亂逛時在某一個紀念品店訂的。當時非常隨興選了個行程就訂了,還好結果也沒有讓我失望。

行程包含:

  • 鐵達尼博物館/黑色計程車
  • 巨人堤道
  • Carrick-a-Rede Rope吊橋

 

Wild Rover官網的詳細行程解說

 

行程花費75歐,包含所有交通跟門票。建議隨身攜帶點餅乾之類的乾糧,以防沒有足夠的時間吃飯。

當天路線

 

集合地點有兩個

7:00am在The Starbucks Cafe on Dame Street / 1 College Green

7:05am在Dublin Bus Office, 59 O'Connell Street

 

我是在O'Connell Street上車

 

當天去的人還蠻多的,整台車是滿的

 

第一個行程有兩個選擇,鐵達尼博物館或黑色計程車。

黑色計程車是5個人一組,計程車司機會載你到所有Belfast重要的地點,講解歷史。

黑色計程車Youtube影片

我選擇的是鐵達尼博物館

 

下車後跟司機領門票就可以跟著大家一起入場參觀了

 

館內的陳設都還蠻先進有趣的,不過當天遊客實在太多,弄得我沒什麼細讀的興致。

 

 有很多這種講解影片,讓看展覽不枯燥無趣。

 

窗外就是當初鐵達尼啟航的點

 

看著這些陳設心中有著萬千感觸

開開心心的上船卻遭遇如次不幸

多少條青春年華的人命啊,多少家庭在這次意外中破碎。

 

前往下一個景點時路過的權力遊戲場景Dunluce Castle

 

第二個景點是巨人堤道

位於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西北約80公里處大西洋海岸。由總計約4萬根六角形石柱組成8公里的海岸。石柱連綿有序,呈階梯狀延伸入海。 巨人堤道被認為是古新世時火山噴發後熔岩冷卻凝固而形成的。 巨人堤道及堤道海岸(Giant's Causeway and Causeway Coast)在1986年被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巨人堤道的名稱起源於民間傳說。一種版本稱巨人堤道由巨人Finn Mac Cool建造,他將岩柱一個個移到海底,這樣就能使他走到蘇格蘭去和對手交戰。當Finn Mac Cool完工時,他決定休息一會兒,與此同時,他的對手穿越愛爾蘭來估量他的對手。當他看到Finn Mac Cool巨大的身軀後嚇壞了。尤其是在Finn Mac Cool的妻子告訴他,這其實是巨人的孩子後,他開始感到恐懼,並匆忙撤回蘇格蘭,並毀壞了堤道,所剩的殘餘就是今天的巨人堤道。

這邊可以選擇要跟著解說員一起走或是自己戴著Audio講解機器走。

 

解說員一邊帶著我們前進,一邊解說巨人堤道的神秘傳說及形成原因。

 

↓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步行大約15分鐘後終於看到這些石柱了

 

↓一個人帶腳架自拍真的需要很大的恥度啊..

 

當天最後的一個景點 Carrick-a-Rede Rope吊橋

這吊橋漁夫跨越北大西洋到Carrickarede島補鮭魚的小橋,吊橋一共20米長,30米高,現在是北愛爾蘭最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從停車的地方走到吊橋約需15分鐘,途中有不少階梯,腿腳不方便的話可能需要跳過這個景點。

 

↓懼高還堅持要來走吊橋的結果就是這副強顏歡笑

不過沿途風景真的是很美,走這一趟還是值得的。

 

當天回到都柏林市區大約晚上8點,不算特別晚。有興致的話還可以去酒吧街喝一輪。

arrow
arrow

    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