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介紹完了City景點,現在就來帶大家來看看墨爾本近郊的幾個有名而且免費的景點。

 

1. Williamstown 威廉斯鎮

位於墨爾本市區的西南邊,是一個三面環海的小鎮。這個充滿歷史色彩的小鎮建於1837年,曾經是墨爾本的第一個港口,在此可遠眺墨爾本壯麗的風光。

從墨爾本市區開車只需十多分鐘,即可告別城市的喧囂,進入這個美麗的濱海郊區。

 

不想開車的話,從市區搭乘火車Williamstown線到底站Williamstown站下車就可以了。

 

火車上空空如也,感覺當天我是唯一一個到威廉斯鎮的人XD

 

出了火車站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綠地。

能夠漫步在如此清幽的地方,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還能看到正在覓食的野生鸚鵡。

 

隨手按下快門都是幅畫。

 

Nelson Place 

充滿著饒富歷史色彩的老建築。

 

魚薯店(Fish & Chips)

 

旁邊的公園裡還有許多漂亮的野生鸚鵡。

 

Gem Pier

在這裡可以飽覽岸邊眾多搖曳的船桅,欣賞壯麗的城市天際。

 

還可以搭乘水上飛機一覽墨爾本的風光。

 

從Gem Pier這邊可以搭渡輪回到墨爾本市中心,每小時發船,成人票價為15澳。

渡輪官網

 

遠遠的那個是墨爾本著名的Westgate Bridge西門大橋

此橋是銜接墨爾本CBD和墨爾本西部郊區之間的重要紐帶。

 

那艘船好像卡在橋下了耶~~~~  其實只是拍照角度啦!

 

從渡輪上可以欣賞到墨爾本的天際線。

 

當天海風挺大,還好我有隨身帶著我的毛帽。

 

穿過西門大橋

 

旁邊碼頭上的器具看起來好像一群長頸鹿啊XD

 

回到Dockland了,從這邊開始就會看到很多墨爾本新蓋的大樓。

 

回到市中心下船,旁邊就是福林德斯火車站,不用怕會迷路喔~

 

2. Geelong 吉隆

吉隆是維多利亞州僅次於墨爾本的第二大城,人口大約20萬。這裡有美麗的海灘,岸邊有趣致可愛的人形木雕。

從南十字星火車站可以直接搭乘V/Line長程火車前往吉隆,車程大約一個小時。

刷myki就可以上車了,不需要另外買票。

 

V/Line上有販售一些飲料跟小點心。

 

吉隆火車站

從這邊下車,步行到海岸邊大約需要10-15分鐘路程。

一路上都有清楚指標,所以不會迷路。

 

岸邊的詭異裝飾品,我覺得實在是很像水鬼...

 

整個岸邊都充滿了這種有趣的人形木雕,看到都會莞爾一笑。

 

竟然還被打了XDD

 

嘿~後面還有兩隻!

 

樂團演奏也難不倒他們!

 

要上船嗎? 先交保護費!

 

那個兔子實在太可愛了~

 

原來你就是傳說中的鳥人啊~~

 

救生員一副想拿他手上的拖鞋打我的樣子..

 

懶得走路的話也可以考慮搭乘這種小火車來繞岸邊一圈~

 

自己一個人輕輕鬆鬆的在岸邊散步,想往哪走就往哪走,好不自在~

 

連海鷗都優雅了起來。

 

緊鄰吉隆岸邊的就是我們著名的DEAKIN大學,我大學念的是他們在Burwood的分校,這還是我第一次來到吉隆的這個分校,隨便逛逛也挺有意思的~

 

3. Brighton Beach 布萊頓海灘

其實我以前常常會帶我的狗來布萊頓海灘游泳,但是從來不知道有這些彩虹小屋的存在,還是等回到了臺灣才從電視節目或是網路遊記上得知的。

就連我這次回墨爾本,跟我澳洲朋友提到說我想要來這個"知名"景點看看的時候,他也是一頭霧水根本不知道小屋在哪XDD

後來還是我硬拖著叫他開車載我去,外加導航導了老半天才找到這些小屋的。

 

搭乘大眾運輸的話,應該是搭火車到Middle Brighton走過去會比較方便。

 

看到這些彩虹小屋的時候還真是挺感動的~

 

小屋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

為什麼我們以前都不知道有這個地方啊~~~ (跪)

 

夏天來還可以下去玩水喔~

arrow
arrow

    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