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用資訊

愛爾蘭共和國屬於歐盟, 使用的貨幣是歐元。官方語言是愛爾蘭語跟英文,所以這裡的路標基本都是雙語。

都柏林市愛爾蘭的首都以及最大的城市,時區是UTC±0,比法蘭克福晚一小時。

 

都柏林多雨,大約有一半的時間都在下雨。

有計畫要過去的孩子要記得帶一件保暖的防水外套。

都柏林目前氣溫

 

這次旅程我是自己去的,所以以下所有的費用都是單人。

去程飛機

Ryanair 法蘭克福 ~ 都柏林 36.59歐

這是我第三次搭乘瑞安航空,這種LCC本來就是非常看人品,訂時一定要有它們遲到或是取消航班的心理準備,行程千萬不可以排得太滿。

不過好在我到現在都還沒有遇到什麼太大的delay。唯一讓我特別討厭的是它們在法蘭克福沒有空橋,每次都要搭巴士去搭飛機。
之前寫的Ryanair搭乘心得

瑞安對於行李重量跟數量控管得非常嚴格,最便宜的票只能帶一件行李,我多付6歐買Priority Boarding才能多帶一件。

瑞安航空行李規定

飛機位置乾淨清爽 

 

照理來說歐盟國之間飛行應該是不用過海關看護照的,不知道為什麼去的時候有海關,但是回程出境去法國的時候就又沒有海關了。

 

都柏林機場 

 

你好! 都柏林  

 

住宿

The Little Blue Room @ Glasnevin 三晚155.73歐

都柏林市區的飯店都貴得不像話,孤僻人我又不想住青旅,所以在Airbnb上找了這間。

距離市區3公里,價格含有獨立房間、獨立衛浴、還含早餐一天45歐的價格真的非常划算。

交通也非常方便,出門走幾分鐘就有非常多公車到市區。

房東Noeleen在接到我要住宿的申請之後就先寫信過來跟我約check-in的時間,都約好後她才接受我的訂房。

Noeleen的Airbnb頁面

 

房子外觀

 

一到住處Noeleen就幫我準備了茶點,讓我稍作休息後便帶我參觀房子並交給我鑰匙。

整個過程都讓人感到非常的溫暖,讓人有身在自己家的感覺。

 

客廳

 

通往房間的樓梯

 

我的小藍房

 

每天早上Noeleen都會準備新鮮的麵包水果、早餐穀片、優格牛奶之類的應有盡有

 

交通

Leap卡 買卡+儲值 20歐

都柏林的大眾運輸,像是公車、電車、火車之類都是用這張Leap卡。

用法跟悠遊卡差不多,買卡儲值後上/下車刷一下卡就可以了。

沒有卡的話用現金也可以搭車,只是會稍微貴一點。

從民宿到市區的刷卡價是1.55歐,現金價2.15歐。

 

民宿到市區的公車非常多

 

不知道如何搭車,或是不知道該搭哪台車的話把目的地輸入Google Map,它就會顯示最快到達的方式。

照著上面的指示搭車就可以了,非常簡單

 

都柏林的公車都是雙層巴士

 

位置前方還有USB充電,非常先進

 

Uber 機場接送 50歐

其實民宿附近有公車可以到機場,如果不趕時間的話這筆錢是可以省下來的。

 

下篇再來跟大家介紹都柏林的景點跟餐廳~

arrow
arrow

    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