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丁堡是個非常奇妙又魔幻的城市,像這麼一個熱門的旅遊地點,照理來說應該什麼費用都貴翻天了才對。

沒有~ (搖手指) 這裡其實有很多Free Tour可以參加,像我第一天誤打誤撞地參加了市區的免費Harry Potter團,第二天又參加了免費的高地團。

名義上是免費啦,其實我覺得不如說是沒定價的旅遊團比較貼切,因為這些團都是看你參加後的滿意程度付費的。如果你行程結束後對於他們的服務或是解說什麼的感到滿意,那再自行斟酌要付多少錢,但如果說感到不滿意,不付錢直接轉身走沒問題,導遊不會追著你要錢。

 

↓愛丁堡老城區超級美

 

↓在教堂外面遇到貓頭鷹 (合照需付5鎊小費)

 

會知道這個免費的高地團還得要感謝我妹,沒有她的推薦我應該不會大老遠特地跟團去高地,那就會錯過好多美景了。

HairyCoo免費高地團報名連結

↓報名前請詳讀

 

↓早上8:30在老城區的這個Deacon's House Cafe咖啡廳前集合

 

↓高地牛大巴來接我們了~~

 

↓在4度天穿著蘇格蘭裙的導遊John 

John的蘇格蘭口音超重,有種粗曠感,看他穿裙子感覺怪怪。他在自我介紹時說很多女生問他裙子下面到底有沒有穿內褲,他的回答是: 你們現在知道為什麼我不穿閃亮會反光的鞋子了吧!! 這樣有回答妳們的問題了嘛!! 

 

↓歡笑聲中我們來到了第一個景點: South Queensferry

從這裡的觀景台可以看到世界第一座鋼鐵橋: Forth Bridge

維基百科Forth Bridge介紹

 

↓John的解說,來聽聽蘇格蘭英文

 

↓第二個景點是位於Stirling的National Wallace Monument (華萊士紀念碑)

紀念碑在山上,想要近距離欣賞紀念碑的話就先來爬個10幾分鐘的山路吧!

維基百科華萊士紀念碑介紹

 

↓還好一路上還蠻多小玩意可以拍照的,讓爬山一點也不無聊~

 

↓木雕高地牛

 

↓華萊士紀念碑本尊

 

↓視野超好! 費力爬上來還是值得的!!

 

↓蘇格蘭神話中水馬Kelpies雕像

這是在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時看到的,這個地點John沒有停車讓我們拍照。

 

Doune Castle (多恩城堡)

這是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一季所使用的城堡場景。

John放下我們後,非常直白地說: 你們在外面逛逛就好了,如果你們想要進去參觀的話也可以,反正也花不了多少時間,因為裡面很空XDD

維基百科Dound Castle介紹

 

Loch Katrine (卡特琳湖)

Loch是蘇格蘭英文中"湖"的意思,跟英文Lake不一樣的地方是Loch可以是鹹水也可以是淡水,而Lake是淡水。

維基百科卡特琳湖介紹

 

不同角度有不同的美感

 

↓其實這才是我參加高地團的主因: 高地牛!!! 

毛茸茸的大頭配上憨憨的表情真是太可愛啦!!!

John說他們的公司名字Hairy Coo就是這種高地牛的蘇格蘭英文,真的是長毛牛耶哈哈哈哈!!!

 

↓John有給我們紅蘿蔔讓我們餵牛

↓跟我回家好嗎?

↓此次行程路線

回程的時候John讓我們每個人都填了一份問卷,大意是問說我們的感覺如何,會不會跟親友推薦他們的行程。後來還提了一下他們創立這個公司的初衷,提供這種free tour是想要讓不管有多少預算的旅客能夠自在的體驗蘇格蘭,不會因為沒預算就哪也不敢去。另外他也強調說這個團的市價大約是30~60鎊,如果我們對於他們的服務或是解說什麼的感到滿意,再自行斟酌要付多少錢。如果說感到不滿意,下車不付錢直接轉身走沒問題,他保證不會追著要錢。最後我給了他20鎊,覺得這才是個不傷我荷包也不失體面的數字。

可能是因為免費團吧,我行前對它完全沒有什麼想像,就是覺得帶我去哪裡都好,反正我哪都沒看過,結果就是一切都超出了我的期待。導遊John一整路都非常認真的在解說歷史地理之類的故事,怕大家聽得無聊還要搭配一些笑話,講到後來我都替他覺得累。

如果真的要說哪裡可以改進的話就是中午吃飯的時間只有一小時挺短,因為大家要找到喜歡的餐廳,坐下來點餐,等到送餐送入嘴時可能只剩下20分鐘可以吃飯了,然後再扣個5分鐘上廁所時間,真的只能用狼吞虎嚥來形容。不過我還是對這個Tour非常滿意,強力推薦給想去高地的大家,不論你的預算多少都可以成行!!

 

行程結束回到愛丁堡老城區的時間大約是晚上6點。

↓愛丁堡聖誕市集

歐洲住久了就對聖誕市集這種東西無感了,拍拍漂亮夜景後我就回飯店睡覺了 XD

arrow
arrow

    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