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臺灣距離澳洲不算遠,所以大家可能很難想像紐澳對於德國人來說有多麼的遙不可及。

墨爾本到法蘭克福航線目前還沒有直航,加上轉機的總飛行時間至少需要20小時,附上google地圖給大家體會一下這個距離有多遠..

平常光是經濟艙的機票一個人就要一兩千歐。

 

為了避免飛到屁股開花長痔瘡,我們用了大約一年的時間來累積所需里程數,換到了兩張商務艙墨爾本 - 法蘭克福機票(非升等)!!!

照片為尾巴先生截給我的單人商務艙機票價格,估計是想讓我謝恩一下? XDD

低價搭乘商務艙攻略一次揭露!!!

 

鄉下俗我是第一次搭商務艙,行前自然特別興奮~

三張商務艙機票分別為墨爾本-曼谷、曼谷-慕尼黑、慕尼黑-法蘭克福

 

商務艙機票的公斤數是一個人40公斤,加上尾巴先生Star Alliance金卡又有額外的行李額度

我們兩個人託運了快100公斤的行李回德國XDDD

 

憑商務艙機票在墨爾本機場可以免費使用紐航貴賓室

進貴賓室時,貴賓室的小姐還讓我們忽略機票上的登機時間,說會另外廣播請我們去登機 (好害羞)

 

貴賓室乾淨簡潔,食物也還算多元

 

有我愛的司康!

 

離飛機好近阿~

紐西蘭紅酒!!! 酒鬼我當然是馬上倒一杯來嘗鮮~

 

厚重的酒香~

 

每間廁所都配有淋浴設備,非常貼心!

 

吃吃喝喝的很快就到了登機的時間

真是從來都沒有這麼期待搭飛機啊!!!!!

 

飛曼谷這段的飛機是A350

看看著位置!!! 是不是一看就覺得心花怒放~

 

就定位後就有漂亮空姊遞來熱毛巾讓我們擦手,還問我們要喝什麼飲料,真是好享受啊!!

 

腳可以完全伸展,搭飛機終於不再是一件苦差事了!!!

 

墨爾本飛曼谷航線附的是Furla的過夜包

 

連椅子都有這麼多段可以調節! 終於可以跟經濟艙小圓按鈕說再見了!!

 

如果覺得旁邊的人很煩的話還可以把隔板拉起來,不過對194的尾巴先生沒什麼作用就是了XDD

 

先吃點小零食墊墊胃

 

墨爾本到曼谷的航程大約9個小時,會上兩次餐,分別是晚餐跟早餐。起飛前空姐會先來點餐跟要配餐的酒品,等起飛後就會上菜了。

Menu有兩份,一份是菜單,一份是酒單。

 

有泰式跟國際的菜色可選

 

酒精類飲料的選擇也很多,酒鬼表示開心!!!

 

晚餐時間

前菜

看看這擺盤!!! 頓時覺得以前搭經濟艙是在吃X嗎?? XDDD

 

我點的豬排,說實話有點乾,不過在高空中能吃到這種等級的食物我已經很感動了。

 

連點心都這麼精緻,而且還很好吃!!!

 

用完晚餐後空姐還會詢問說要不要再上個起司拼盤,鄉下俗什麼都沒見過自然是馬上點了一份來嘗嘗。

吃完飯吃點起司,再配點紅酒,真是太享受了!!!

 

787跟A350的飛機上都有付費WIFI可以使用,商務艙乘客有免費20MB。

網速不算快,而且還有點卡卡的,不過拿來聊天已經很足夠。

 

吃飽喝足後準備來睡覺

把椅子放平後把床墊鋪上去就是一張床了

 

感覺才閉上眼睛沒多久, 看看手錶竟然已經過了4個小時!!! 完全沒有以前搭經濟艙那種睡不好, 度日如年的感覺啊!!

有床給我睡, 讓我飛多久都可以!!!

 

趁著尾巴先生還在熟睡的時候來用飛機上的聊天功能寄些甜(ㄜˇ)蜜(ㄒㄧㄣ)的訊息給他XDD

先傳送聊天請求,等對方同意後就可以開始聊天

 

早餐時間

降落前兩個小時, 機艙的燈漸漸亮了起來。用溫和的方式叫大家起床吃早餐, 這次我點的是雞肉粥。

粥超級綿密, 比很多陸地上的餐廳都好吃!!! (真心不騙

 

到了曼谷後,我們有大約四小時的轉機時間。

泰航商務艙的乘客可以到機場的Royal Orchid Spa享受30分鐘的免費肩頸/足部按摩

所以我們一下機就先衝去Royal Orchid Spa預約。

 

 

我們算是運氣非常好,預約到他們下班前的最後一個按摩時段。

後來的按摩也沒有讓我們失望,是個非常棒的體驗。

 

Star Alliance金卡會員可以免費使用所有Star Alliance的貴賓室,尾巴先生說長榮在曼谷的這個Eva Air Lounge非常好,說什麼也要帶我去逛逛。

 

裝潢有點像KTV

 

飛了這麼久想先洗個澡,所以就先把隨身行李都放在寄物櫃裡。

 

意外的只有兩間淋浴室,要洗個澡還得先去櫃台登記排隊。

 

略為精簡的淋浴室

 

洗完澡大概吃喝一下,就趕回去Royal Orchid Spa按摩

 

按摩完離登機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就跑到了Royal Orchid Spa對面的Royal Silk Lounge逛逛 (是一個巡查曼谷貴賓室的概念? XD)

 

貴賓室的食物其實都大同小異,麵包水果都是標配,吃到後來覺得有點膩..

 

喔喔!! 眼角發現有泰式魚丸麵麵攤!! 馬上點一碗來吃吃~

還不錯吃耶!!! (有這種現煮服務的貴賓室我都會特別喜歡,像是桃園華航的貴賓室有牛肉麵我就覺得很棒!)

 

轉眼間又到了歡樂的登機時間

泰航曼谷飛慕尼黑使用的機型是747,航程約需12小時。

747是雙層,所以我們的座位在樓上,感覺硬體設備比A350舊一點。

不過座位還是一樣讓人感覺非常舒適。

.

 

依然寬敞,不過椅子放平時還是略有斜度,不像A350能鋪成一張床。

 

感覺舊舊的控制器,不過椅子有按摩功能還不錯~

 

迎賓飲料跟熱毛巾

為了調時差我們兩個都準備要吃安眠藥,所以這段航程就無法喝有酒精的飲料。

 

過夜包變成了不知名的牌子

 

正在幫大家點菜的空姐

 

晚餐時間

前菜 

我不吃海鮮所以沒什麼評語可說XD

 

因為在上段航班吃到了偏乾的豬排之後,我這次學乖了點泰式餐點: 辣炒豬肉

豬肉非常辣,配上香軟的白飯真是絕配,而且還有附上臺灣人超愛的地瓜葉跟香菇排骨湯。

要不是我事前已經在眾多貴賓室吃很飽,這餐點我應該還會再跟空姐要一份XDD 

 

尾巴先生點的牛排,也是有點略乾。

所以奉勸各位搭乘泰航一定要點泰式的餐點來吃

 

飯後的水果跟起司盤

因為實在太飽了,甜點就讓空姐直接取消不要上了。

 

早餐時間

我點的炒蛋,有肉有菜還有水果,超級豐盛!

 

尾巴先生點的冷盤也是一樣好吃

 

到了慕尼黑後我們使用的是漢莎的Senator Lounge

 

歐式裝潢

 

真心覺得再也沒有一個貴賓室能把一個自己國家的精神表現的如此之好

擺出來的食物跟飲料都能讓你一眼就知道你現在身在德國呢~~~

 

飛了12個小時當然要來洗個熱水澡啦~

每次這個時候我都很慶幸有貴賓室的存在 (感恩

 

最後的航程是慕尼黑飛法蘭克福

 

登機前尾巴先生就叫我對這段航程不要有太多期待,因為這次飛機的商務艙跟經濟艙用的是同樣的座位,只是說座位跟座位中間有特別空一個位置,畢竟只是40幾分鐘的國內線航班。

這樣就叫商務艙...

 

中間空個位置,真是好棒棒!!

 

可憐的尾巴先生腳都頂到前面了

 

揉揉眼睛,往牆上一看,這還真的是商務艙沒錯(嘆氣)

 

還好食物還是挺給力的

 

回到法蘭克福後,領出了我們那快100公斤的行李。

 

看看,這都重到需要加標籤提醒工作人員要小心搬運XD

 

感謝美國運通的會員酬賓計畫讓我們可以輕易購入商務艙機票!!

如果沒有這些點數,我想我應該是一輩子也享受不起商務艙的體驗啊!!!

低價搭乘商務艙攻略一次揭露!!!

arrow
arrow

    老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